English

山东高校高标准组织“三讲”

高校“三讲”教育典型经验选登
2000-11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山东省委非常重视高校“三讲”教育,精心组织安排,使22所已经完成集中“三讲”教育的高校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。

在山东高校“三讲”教育期间,省委书记吴官正,副书记陈建国、吴爱英亲自审阅高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和反馈意见汇总,在各阶段都适时召开“三讲”领导小组会议,并深入到各高校进行调研,及时了解掌握情况、指导工作。

由于有深入、扎实的前期工作,各高校都能够切实坚持用“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”和“社会主义政治家、教育家”的标准开展“三讲”教育,精心组织安排好每个环节,有的学校还主动对自己提出更严格的要求。例如,山东财政学院和山东建材工业学院的测评范围虽然限于中层干部,但动员范围分别扩大到了科级干部和全校教职工。而山东建材工业学院总共千余人的教职员工队伍就有800多人参加了动员;山东农业大学增加了两轮征求意见性质的座谈会,并且按《讲学习》、《讲政治》和《讲正气》三个专题分成3次进行学习交流。有的学校在“三讲”过程中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些工作思路。例如,山东师范大学以过一次严格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为中心,开展包括以“三讲”教育工作四个阶段为步骤的教育活动,为解决中层干部受教育的问题摸索了行之有效的经验。

各高校通过“三讲”教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,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,在推进学校工作方面普遍收到了一定的成效。大家深有体会地说,在“三讲”过程中坚持用高标准至关重要,低标准容易使人在接受意见时产生怒气、怨气甚至泄气,高标准能使人正确对待群众的意见,在剖析自己、思考整改时,站得高、想得深、看得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